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性別icon-Gender等教育專區

【宣導】教職員工性騷擾預防

本校教職員工於進行校內外教學活動與人際互動注意事項:

  • 教職員工生於進行校內外教學活動、執行職務及人際互動時,應尊重性別多元及個別差異。
  • 教師於執行教學、指導、訓練、評鑑、管理、輔導或提供學生工作機會時,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,不得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。教師發現其與學生間之關係有違反前項專業倫理之虞,應主動迴避或陳報學校處理。
  • 教職員工生應尊重他人與自己之性或身體之自主,避免不受歡迎之追求行為,並不得以強制或暴力手段處理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衝突。

常見校園性騷擾爭議,教育人員應該避免:

  • 濫用職權,例如:以影響學業成績或工作環境為要脅或交換的性騷擾。
  • 對非傳統性別者(陰柔男性、陽剛女性)或是性傾向不同者有歧視或騷擾行為,例如:動作、言語、視線等。
  • 日常互動,例如:近距離接觸、靠近耳語、搭肩、勾手、摟腰等舉動,都容易被認為是性騷擾。若有實作授課需求,可做以下避險或預防措施,例如:事先告知與徵詢可能碰觸的部位、提高觀察敏感度、修正教學方法、尋找同性或助教及在公開場合或有第三者在場時實施。
  • 不受喜歡的言語,例如:黃色笑話、評論身材、性別歧視、性暗示、罵人帶髒字、用性器官當某人外號等。

當學生主動提及疑似遭受性騷擾或性侵害經驗,建議這麼做:

  • 於24小時之內通報校安中心
  • 鼓勵學生向心理諮商輔導中心求助,必要時陪伴轉介學生,但需謹守保密原則,以免受害學生二度傷害
  • 鼓勵學生向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提出申訴,以維持校園正義公平,並避免其他學生受害。

可詢求的學校支持管道

學生事務處校安中心

申訴電話:03-8906227

校安專線:0937-295995

電子郵件:swallow5783@ndhu.edu.tw

 

心理諮商輔導中心

連絡電話:03-8906270

 

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幕僚單位

連絡電話:03-8906005

電子郵件:gender10404@ndhu.edu.tw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性別平等教育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