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性別icon-Gender等教育專區

【轉知】11/25為聯合國「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」,11/25-12/6為「白絲帶運動」。

一、「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」由來:「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」起源自1960年,多明尼加有三姊妹因追求民主正義,被列為政治異議份子而入獄,在當年的11月25日遭獨裁政府秘密警察處死,聯合國在1999年正式頒布將每年的11月25日訂為「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」。
(相關訊息請參見 http://www.un.org/en/events/endviolenceday/

二、「白絲帶運動」由來1989年12月6日,一名男子自認女人奪走他的發展機會,因而痛恨女性主義,他在槍殺了14名蒙特婁Ecole Polytechnic工學院女學生之後,旋即舉槍自盡。兩年後,一群加拿大男性希望社會從悲劇中得到反省,倡導男人不該再對「男人施暴於女人」一事保持沉默,於是發起「白絲帶運動」,由11月25日「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」起,至12月6日「蒙特婁槍擊事件」為止,所有男性會佩帶白絲帶表示個人的承諾,宣示男性不對女性施加暴力、對婦女受暴也絕不姑息容忍,企圖召喚男人來參與終止性(別)暴力,反思傳統男性氣概的建構;並致力於推動法律與教育的改革,以保障婦女人身安全、建立性別平等的社會。
(相關訊息請參見 http://www.whiteribbon.ca/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性別平等教育活動